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下周日舉行

2019-05-03

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記者介紹活動內容

【本報訊】本澳十四間博物館聯合舉辦活動,響應「五‧一八國際博物館日」,今年活動以「流動的博物館──南灣X文化樞紐」為主題,當中重點活動「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於本月十二日在南灣、雅文湖畔舉行,合辦單位昨舉行記者會,介紹有關內容。

文化局文博廳代表,澳門博物館館長呂志鵬稱,貫徹博物館走入社區,擴闊公共空間和宏揚本土文化是博物館服務目標,為配合國際博物館日主題,「作為文化中的博物館:傳統未來」,澳門一眾博物館結合本土特色,共同舉辦博物館日嘉年華等活動,期望透過多元化文化活動,將博物館與社區作有機結合,藉此加強與公眾之間的互動,進一步提高公眾對本土的認識。

嘉年華活動於當天下午三時舉行開幕儀式,各博物館在場內設有豐富活動,包括故事講述南灣街道歷史及演變,南灣湖鴨仔船輕黏土立體音樂盒,親子水彩繪畫以及多個工作坊等。參與舉辦活動的博物館,包括館址正在改建中的大賽車博物館,和葡萄酒博物館,以及即將重新開放的海事博物館。

除「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活動外,十四間博物館都在活動期間,各自舉辦多項專題項目響應,且於五月十八日當天,免費向公眾開放,歡迎大家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