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良:澳門青年應銘記『五四』精神

2019-05-04

【特訊】適逢“五四”愛國運動100週年,街坊總會副理事長陳家良認為,百年前的“五四”運動愛國青年揭開了中國歷史變革的新紀元,百年後的今日同樣面臨著許多困難和挑戰,他希冀人們應銘記“愛國、自強”的“五四”精神,延續這股“五四”精神;希望澳門青年不忘腳踏實地;積極融入國家建設大局,不斷弘揚“五四”精神,愛國自強,實現自己的志向和理想。

今年是“五四”愛國運動100週年。陳家良表示,在100年前熱血的愛國青年高舉愛國、民主、自強的偉大旗幟,向舊制度、帝國主義和封建主義發起了強力的聲討;揭開了我國歷史發展的新篇章,開創了中國歷史變革的新紀元。這一股“五四”運動的精神足以令人振奮。百年後的今天,中華民族又來到了復興之路的重要分叉路口。愛國、自強是“五四”運動的主軸,在這偉大的歷史時刻,我們更應銘記“五四”運動的精神,這是重籌中華民族輝煌的重要力量。陳家良指出,青年是國家的未來,青年人愛國自強,民族就有希望,歷經百年的“五四”精神,仍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在於“五四”時期的青年有著遠大的理想並付諸於行動。雖然現代澳門青年不乏遠大的志向和理想,但希冀他們能謹記“志存高遠,重在落實”,即有理想、有抱負,還須學會勵志和養志;同時,由於國家對澳門青年抱有豐厚的期待,提出了四個“更加積極主動”,他希望澳門青年應積極融入國家建設當中,努力訓練和培養自己,不斷弘揚“五四”精神,愛國自強,定能實現自己的志向和理想。他也相信,作為新時代的澳門青年定能肩負起創造澳門美好明天的脊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