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護院授帽授章儀式

慶國際青年節及護士節

2019-05-04

鏡湖護院授帽授章儀式大合照

【特訊】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於5月3日升掛國旗,舉辦「專題講座暨授帽授章儀式」,慶祝五四國際青年節及五一二國際護士節。

該學院於上午八時舉行升掛國旗儀式,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副處長李勇先,高等教育局廳長丁少雄,校董會副主席吳培娟、何敬麟,以及近四百名師生教職員出席。六名學生擔任旗手,意氣風發,冉冉升起五星紅旗。該學院冀藉着別具意義的日子升掛國旗,提升護生的愛國情懷,加深對國家的認識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

授帽授章儀式是護士學生重要的加冠典禮,緊隨升旗後舉行。梁健暉、梁啟昱分別代表大四及大三學生發表感言。梁健暉談及四年的學習生活即將踏入尾聲,才發覺收穫比付出的多,透過持續的臨床學習,以及知識與技能的訓練,扎實了他們的根基,有能力對「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使命負責。梁啟昱亦表示,從前輩手上接過蠟燭,宣讀誓言後,更堅守了初心,懷着對護理的熱誠、對生命的尊重,把畢生精力奉獻給護理事業。

是次活動的專題講座由蕭志偉主講,圍繞青年、大灣區及國家發展三方之間的密切關係,鼓勵青年護生尋找及發展理想。他強調,國家現時在國際上擔當着重要的角色,「一帶一路」、大灣區正是未來發展的機遇,新時代需要在場青年一同創造,期望護生能把握時機,推動國家由富起來的時代,向強起來的時代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