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落出行服務會員歡聚聯誼

2019-05-04

【特訊】「澳門基金會明愛上落出行服務」日前假新新酒店廣場葡國餐廳舉辦「樂也融融聚滿FUN」聯歡活動,共16名會員及家屬參與,他們分別來自8個家庭。明愛期望透過是次活動,鼓勵居住於唐樓而行動不便人士多外出參與社交活動,認識新朋友,並逐步建立同路人的支援網絡。上落出行服務計劃於今年內合共舉辦24場的會員聚會,本次活動由新新酒店及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會長提供餐飲及場地贊助。

由於會員分散居住在本澳各區唐樓,為了省時,接送過程中,除了派員以樓梯機接送會員上落樓外,亦協調明愛「好的福悠快綫」車輛接載參加者,以無縫接駁方式讓大家無障礙出行。

由於參加者們皆為行動不便人士,平日較少機會外出,所以當他們在車上看到街外風景時,都顯得雀躍和格外興奮,更有參加者表示澳門環境變了很多,感慨萬千。除了享用午膳,餐會上還進行了數個團體遊戲,藉此帶動參加者們互相認識、憶述昔日澳門的景像與故事,增添歡樂氣氛,飯席間笑聲滿載。

活動喜見大部份參加者由家屬陪伴出席,在過程中他們能夠共享天倫之樂。大家在活動中除了分享生活種種點滴、喜樂美好回憶外,亦談及面對疾病或身體障礙而引致的困擾和擔憂、家人的照顧壓力和負擔等等。對部份參加者來說,這是一次難的出行機會,他們表示感激和支持,讓工作人員感受到助人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