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辦社區茶敘收集居民意見

2019-05-08

民建聯辦社區茶敘收集居民意見

【特訊】日前,民眾建澳聯盟於會址舉辦社區時事茶敍,持續收集各區居民意見,共同探討社區問題及政府施政。民建聯理事長兼市諮委李良汪、副理事長兼北區社諮委許龍通出席,總結早前已處理及跟進的社區問題,並聆聽及收集居民對筷子基區的環境衛生、市政建設、生活噪音、防災避險、交通問題,以及公屋政策的意見。

政策時事方面,有居民表示,租屋支出佔生活大部份開支,期望政府加快公屋建設,並確保質量把關,讓居民安居;亦有青年人表示,現時收入超出申請公屋的資格,但又無法在樓價高昂的情況下購買私人物業,期望政府更多關注“夾心階層”的住屋需求。

社區問題方面,有居民指出,筷子基巴士總站經常有私家車停泊,阻礙巴士正常入站,乘客需於車道上落車,容易造成危險;另外,筷子基北灣附近經常有人釣魚,並遺留大量麵包等魚餌於岸邊或水面,引起老鼠出沒;亦有居民關注前年超強颱風吹襲時,筷子基為重災區之一,期間停電及斷水,有高層住戶出入需來回二十多層樓梯,期望政府加快做好防水防洪的基礎建設,保障居民安全。

民建聯表示,透過定期與各區居民進行互動交流,直接收集他們對社區問題及政府施政的意見,經歸納整理後通過不同渠道向政府反映,並提出改善方案,有利完善本澳各區環境及政策措施,提升居民的生活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