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式排球聯校賽吸引六十一隊競技

2019-05-08

軟式排球聯校賽吸引六十一隊競技

【特訊】2018/2019學年軟式排球推廣計劃--軟式排球聯校賽完成全部賽事,共吸引61支球隊參與競技,為小學階段學童提供更多接觸排球的機會。

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承辦的軟式排球推廣計劃──軟式排球聯校賽進入第10屆,參賽隊數逐年增加,今年賽事一共吸引12間學校61支球隊、超過360人參與。

賽事在早前4月14日及28日於鮑思高體育中心進行,經合共165場賽事,男、女子各組三甲全部決出,當中,培正中學橫掃全部六組冠軍,並以六冠兩亞一季的成績成為賽事大贏家;聖羅撒英文中學獲女A亞軍及女B、C組季軍,浸信中學獲得女B及女C兩組亞軍,利瑪竇中學收獲男C亞軍,慈幼中學和嘉諾撒聖心中學亦分別在不同組別中取得三甲席位。

承辦賽事的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表示,連續舉辦10屆的軟式排球聯校賽已取得一定成效,小球員藉着參與賽前訓練以及透過比賽過程中與不同學校的交流砌磋,技術水平較過往幾屆賽事有顯著提升。另一方面,參賽學校及隊伍增加,亦令排球運動更好地向下紮根;排總期望,來年賽事可吸引更多不同學校組隊參賽,擴大排球運動的參與人口,促進排球運動在本澳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