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聲歌祖國』歌曲投票啟動

2019-05-08

【特訊】《同聲歌祖國 ─ 政協委員與青少年“雙慶”聯歡晚會》, 於5月7日中午假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址舉行啟動儀式,即場開啟晚會候選歌曲大眾投票系統,並宣佈晚會將於今年10月8日晚在美獅美高梅劇院隆重舉行。

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张深居、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馬志毅、理事長吳士芳、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何嘉倫、常務副理事長陳季敏、澳門蓮花衛視董事台長李自松、美高梅公共及社會事務副總裁王如茵,以及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員、學校師生代表近百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馬志毅在致辭中表示:自成立起,聯誼會注重開展青年工作,更於去年成功打造了“政協委員進校園”系列的品牌活動。今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週年及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舉辦《同聲歌祖國 ─ 政協委員與青少年“雙慶”聯歡晚會》,就是在“政協委員進校園”的基礎上,繼續聚焦澳門青年學生,並藉“雙慶”的重要時刻,透過演繹時代色彩濃厚的歌曲,進一步加強澳門青少年對祖國發展歷程的認識和了解,感受新中國從建國以來,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及澳門回歸祖國以來欣欣向榮的美好景象。

李自松介紹“雙慶”晚會的主要內容,是以每十年為一個年代,選出一首代表性的歌曲,在經典優美的旋律中,徐徐展開新中國70年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以及澳門回歸祖國20週年的巨大發展變化,同時也將加入老中青政協委員與學生的對話講述。晚會的表演者全部為澳區政協委員以及在校學生,預計將會有100多名表演者參與晚會表演,現場觀眾1500人以上。為增加觀眾參與,主辦單位特別選出16首晚會候選歌曲,進行大眾投票,選出觀眾最喜歡的歌曲在晚會上演唱,並為投票觀眾準備了包括最新款手機在內的30份獎品抽獎。

《同聲歌祖國 ─ 政協委員與青少年“雙慶”聯歡晚會》由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澳門蓮花衛視共同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參與“政協委員進校園”的18所中學、大學協辦,美高梅集團提供場地贊助,盛豐珠寶金行提供獎品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