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自應走訪澳門民眾建澳聯盟

冀協助特區政府辦好兩件大事

2019-05-11

傅自應與民建聯負責人一起合照

【特訊】5月10日上午,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一行到澳門民眾建澳聯盟(下文簡稱“民建聯”)走訪,參觀黑沙環施家倫、宋碧琪議員服務處,陳明金愛心超市,民眾醫療中心,並與該會負責人及主要成員30餘人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民建聯”創會主席陳明金、主席陳俊拔、副主席葉桂平、理事長李良汪、副理事長宋碧琪等分別發言,詳細介紹了創會過程、社區服務、智庫建設、義工服務、青年培養及未來發展等有關情況。

傅自應主任對“民建聯”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讚揚“民建聯”長期堅持“紮根基層、服務市民”的服務理念,在幫助政府開展社會治理工作等方面做出了積極探索和重要貢獻。

傅自應主任指出,當前澳門與祖國一起進入了發展的新時代,澳門要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過程中實現澳門的夢想。“民建聯”要發揮自身的優勢,在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推動民生改善,促進社會公平等方面繼續做出新的貢獻。一是繼續高舉愛國愛澳旗幟,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二是繼續紮根基層、服務社區、服務市民,與時俱進創新社會服務方式,提升服務效果;三是積極參與澳門社會政治事務,堅持“民心是我心”的理念,把握社會的脈搏,反映民眾的訴求,共同建設美好家園;四是關心青年、團結青年,把“民建聯”打造成教育培養青年的優秀平台,吸引更多高校青年學生參與社團工作;五是協助特區政府辦好行政長官選舉和慶祝澳門回歸20周年兩件大事,發揮積極帶頭作用。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部長傅鐵生、副部長余向軍等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