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辦城市自然挑戰賽

2019-05-11

【特訊】「澳門區城市自然挑戰賽及生態圖片展」日前在澳門大學劉少榮樓舉行開幕式。活動旨在增加市民對大自然的參與,希望藉此喚起青少年對澳門生態的保育。圖片展開幕式活動中,國家地理學會籌劃者Shaun Martin代表致辭,梁志文作主題分享,講題為「探索節肢動物多樣性:如何在都市中成長寵物小精靈大師」,陳俊明以「澳門生物多樣性與我們的未來」為題進行介紹,楊鎮宇為師生介紹澳門路氹城生態保護區的意義,隨後陳俊明向師生介紹iNaturalist程式的操作。這是一個全球性的項目,旨在增加市民對大自然的參與,讓參與者更好地了解當地的城市、鄉村、沿海、海洋以及荒野生物多樣性,本次活動首次在澳門舉辦,希望藉此喚起青少年對澳門生態的保育。澳門城市自然挑戰賽是與全球160多個城市的競賽,包括三藩市,倫敦和東京,活動將拍攝自然景觀(樹木,植物,昆蟲,鳥類,真菌,爬行動物)上傳到應用程序iNaturalist。

出席本次活動約100多名參會者,分別來自培正中學、坊眾學校、海星中學、勞工子弟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中學等。活動由加州科學院及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主辦,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和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國際中醫藥學會、及綠色未來、澳門環保學生聯會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