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沙環青年義協赴內蒙古參訪交流

2019-05-11

【特訊】為推動本澳青年認識祖國,加深青年人了解一帶一路地區的發展與歷史文化,澳門黑沙環青年義務工作者協會於四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八日期間舉行"探索內蒙古"一帶一路西域文化交流考察團。活動由教育暨青年局贊助。

是次活動由副理事長余茵華及隨行學者陳卓華帶領,出發前先由陳卓華為參加者講述內蒙古歷史背景,讓大家先初步了解內蒙古歷史文化。期間,為進一步了解內蒙古義務工作發展情況,促進兩地義工交流,交流團更拜訪了內蒙古志願者聯合協會,透過參觀內蒙公益社會組織的成就展、學生創業園區及與內蒙古自治區文明辦綜合處處長劉中文及會長趙瑞峰進行座談交流,認識當地志願者服務的時代發展潮流與趨勢,了解內蒙古志願者聯合協會的發展情況,並在座談會上互相分享義工服務經驗。最後,雙方舉行了志願服務友好合作關係授牌儀式,互贈禮物留念合影。隨團青年亦表示此行收獲豐富,帶來了不少新想法,並會將交流經驗帶回澳門。經過是次拜訪後,雙方建立了良好關係,促進兩地志願服務交流,也推動了日後發展交流的作用。

隨行團員認為通過親身實地學習,有效地認識內蒙古過往的歷史,難忘的體驗加深了對新知識的印象及提高了學習興趣,亦對內蒙古的發展表示驚訝,從印象中的大草原已變成一個成熟的城市,技術亦非常發達。並表示是次交流獲益良多,感謝內蒙古志願者聯合協會的悉心安排,讓他們非常了解當地義務工作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