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講座關注兒童身心發展

2019-05-11

【特訊】婦聯心理治療中心於日前舉辦“認識兒童發展遲緩”講座,邀請到本澳註冊心理治療師林芳漪分享有關發展遲緩的相關議題。當日有不少參加家長就相關題目進行提問,均獲講者逐一解答,現場討論氣氛熱烈。

講座中,林芳漪提到了有關兒童發展遲緩的相關知識,如發展遲緩的一般定義及種類、醫學上的診斷、形成因素、治療黃金期、應對方法和相關專業人員介入等。由於現在本澳相關資源及支援已日漸增加,特殊需要及發展遲緩的兒童能比以往更容易接受治療,但現在較大的問題反而是很多時候家長拒絕承認或未必能注意到小朋友有出現發展遲緩的問題,而令到錯過最佳治療的黃金期。因此,作為負責任的家長,應多點去主動了解相關的知識,減少小朋友有醫療延誤的機會,繼而影響一生。

此外,婦聯心理治療中心亦進行了三場關於不同特殊學習需要議題的講座,更將於五至七月期間舉辦一系列分別針對三至六歲、六至九歲和九至十二歲所設計的“親子同樂樂”親子活動。活動與家長一同從親子遊戲中學習,在簡短而有品質的陪伴中專注陪伴孩子遊戲,與孩子建立親近關係,發揮管教效能,建立孩子的安全感、自信與創造,歡迎有興趣參與的家長致電二八二一‧六○九九,或從網站(https://ppt.cc/fJVEbx)查閱“親子同樂樂”親子活動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