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瓜達爾酒店遭襲事件4襲擊者被打死

2019-05-13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電】伊斯蘭堡消息:巴基斯坦媒體當地時間12日消息稱,該國南部俾路支省瓜達爾的酒店襲擊事件中,4名武裝襲擊者已全部被擊斃,另有3名酒店安保人員遇難、4人受傷。巴官方稱,事發時酒店中無外國人入住。

據巴基斯坦媒體報道,位於巴南部俾路支省港口城市瓜達爾的珍珠洲際酒店(PearlContinentalbHotel)當地時間11日下午遭持槍武裝人員襲擊,闖入酒店大樓內的武裝襲擊者與隨後趕到的當地警方及安全部隊展開槍戰。

巴三軍新聞局發表的聲明說,武裝襲擊者企圖闖入時遭酒店安保人員攔截,他們向安保人員開火。安全部隊趕到後將酒店周邊區域封鎖,酒店房客被安全疏散。武裝襲擊者被安全部隊包圍在通往頂層的樓梯上。

《黎明報》12日報道稱,11日的對峙持續1個多小時,于當日晚間結束,4名襲擊者全部被擊斃,3名酒店安保人員犧牲,4名酒店工作人員受傷。

巴媒體援引俾路支省內政部等官方渠道消息稱,對峙結束後,當地警方對酒店進行了徹夜清理排查工作。俾路支省警方和政府官員再次確認,襲擊發生時,酒店內沒有外國客人入住,且大部分人員安全撤離。

此前《今日巴基斯坦》曾報道稱,襲擊發生時,酒店中有包括中國人在內的數十名外國人入住。俾路支省內政部部長和警察總長均向媒體否認了這一消息。中國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11日夜間通過官方社交媒體賬號『領事之聲』發佈消息說,據駐卡拉奇總領館向巴有關方面瞭解,目前尚無中國公民在事件中受波及的信息。

巴基斯坦官方對此次襲擊表示最強烈的譴責。巴總理伊姆蘭•汗發表聲明稱,巴安全部隊定會擊敗恐怖分子,政府決不允許恐怖襲擊得逞。

俾路支省分裂武裝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LA)已宣稱製造了此次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