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吳郭會』今登場

民調是否納入手機受關注

2019-05-13

【香港中通社5月12日電】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黨內爭取台灣地區領導人提名者的會面進入尾聲,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會面在13日登場,國民黨規劃全民調不納入手機樣本,不過郭日前表示支持手機民調,雙方是否將就此議題討論受到關注。

國民黨將針對2020領導人大選提名另訂特別辦法,將被動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黨權問題的郭台銘一併納入初選機制。

吳敦義近日積極與有意參選者會面,告知他們黨中央對初選的規劃,目前已與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完成會面,最後一場就是13日與郭台銘的“吳郭會”。形式也比照前幾次會面,皆為閉門進行,會後由郭台銘本人或由國民黨文傳會轉述會晤內容。

國民黨規劃,將在10家民調公司中選出5家進行,且抽樣3000份以上的住宅電話樣本,降低誤差,不考慮納入手機民調;另研擬在北、中、南地區各辦一場執政願景電視發表會,辯論會則不在規劃之內。

不過,郭台銘日前表示支持手機民調,他認為技術問題可以克服,現在民眾使用手機頻率非常高,是表達意見很重要的媒介。屆時“吳郭會”是否將針對民調納入手機樣本的議題進行討論備受關注。

國民黨規劃,待15日初選特別辦法、作業要點、時程在中常會通過後,將由提名小組啟動徵詢,確認他們被納入初選的意願,並告知他們初選規則,同時若同意納入提名機制,即須繳交選務費新台幣500萬元,只要繳費,即被視為確認參選。初選名單將在6月上旬公佈、6月中旬舉行電視發表會、7月初進行全民調、7月28日全代會正式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