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航空首飛澎湖 兩岸包機推離島觀光

2019-05-13

【香港中通社5月12日電】台北消息:吉祥航空包機12日首航澎湖,帶來母親節賀禮,也是馬公機場改名為澎湖機場後,首架包機直飛澎湖的陸籍航空公司。

馬公航空站表示,馬公機場去年改名為澎湖機場,吉祥航空是改名後首架降落澎湖機場的陸籍航空。上一次包機,是2015年6月15日的香港快遞航空直飛澎湖,時隔近4年。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副主任李曉東率領135人,當天搭乘吉祥航空班機自上海浦東機場起飛,比預定時間提早抵達澎湖機場,展開3天2夜的澎湖海島遊程。澎湖機場也舉辦盛大的噴水迎機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馬公市長葉竹林等人在機場歡迎,贈送每位遊客一份精美禮物。

賴峰偉表示,當選後,曾先後兩度赴陸爭取直航包機,終獲得同意。尤其上海簡稱“滬”,澎湖由玄武岩所組成,到處可見石滬,兩岸雙滬心手相連。今天由吉祥航空包機首航,帶來了135位陸客暢遊澎湖美麗海灣和欣賞花火。未來期盼透過常態性包機直航,帶動地方產業繁榮,提升澎湖在國際旅遊的知名度。

李文輝盛讚澎湖的美麗風景,並表示此次包機首航後,未來還會持續飛航,帶來更多遊客欣賞澎湖海島風情。

吉祥航空完成首航後,隨後載有兩岸交流協會成員等在內的146位旅客自澎湖飛往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