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社辦親子花藝活動

2019-05-13

祐社辦親子花藝活動

【特訊】由街總祐漢社區中心主辦,社會工作局贊助的「新來澳文化共融計劃- 母親節花心思」活動5月11日於該中心順利舉辦完成。適逢母親節的到來,該中心特意組織是次活動,讓新來澳親子家庭感受節日的氣氛,同時讓孩子表達對母親的感謝之意。

是次活動共吸引10組新來澳親子家庭參與,由花藝導師帶領示範,先讓參加者了解一般花藝知識、花材的處理方法,及包束的技巧,再讓親子共同合作包紥花束,活動過程中,家長與孩子經過相互協助、共同嘗試,最後合力完成母親節花束,部份參與家長於活動後表示是次體驗比想像中困難,但十分有成功感,並表達將會報讀相關課程。該中心期望透過活動,能讓參加者增加親子間的合作體驗,加深對彼此的了解,助其親子關係正向發展,及早適應澳門生活,同時享受節日之樂。

中心主任洪偉東表示,新來澳人士在來澳後面對新的社會制度及生活方式的轉變,容易產生各種生活適應的問題,中心期望新來澳家庭能多參與社區活動,擴展生活圈子,盡快融入澳門新生活,更希望透過多元化的親子活動,增加參加者親子間的互動交流,創造親子共有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