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台促進會在台辦運動會弘五四精神

2019-05-13

澳台促進會在台辦運動會弘五四精神

【特訊】為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弘揚青年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於5月11日假台灣大學體育館,以「運動會」方式凝聚在臺就讀大專院校的港澳學生,共同感悟五四精神,同時藉此機會與青年人互動交流、凝聚感情、強健體魄、團結一心。是次「五四運動100週年運動會」合辦單位還有中華在台澳門學生聯合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台灣大學港澳同學會、台灣師範大學港澳同學會、台北大學港澳同學會、輔仁大學港澳同學會、政治大學港澳同學會,並獲高等教育基金、澳門基金會資助,參與人數超過400多名學生,場面熱鬧,氣氛融合,學生們均展露出青年獨有的精神面貌和活力,更在宣誓時展現出應有的五四精神。

開幕禮上午在台灣大學體育館舉行,由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會長蔡文政及中華新青年協會理事長楊文遠致開幕詞,運動會在運動員代表宣誓後展開,是次出席活動還有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理事長林綉霞、常務副會長謝駿雄、秘書長譚文健、副理事長余渭恆、常務理事劉振釗。據了解,澳台促進會為慶祝北區青年運動會、五四100週年慶祝活動,一眾理監幹事共六人共赴台參與活動,冀宣揚澳台一家、共同互勉的精神,讓在台青年有更多機會與其它學校同學,以及與在澳青年加深認識。同場在台青年透過運動競賽項目,一同同台較勁,加深在台學生及青年團體之間的情誼。在場學生表示,這次活動是一個與來自其它大學的同學進行交流的好機會,同時在場也能認識在澳的青年學長姐,對畢業後返澳工作作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