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供應商表態繼續向華為供貨

2019-05-24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劉育英)儘管華為被美國政府列入『實體名單』,禁止美企向華為出售相關技術和產品,但多家供貨商仍表示繼續向華為供貨。

歐洲最大芯片製造商德國英飛淩2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迄今為止,英飛淩向華為提供的絕大部分產品不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將繼續對華為出貨。英飛淩同時也指出,受美方規定影響,英飛淩『原產於美國的貨物不得不停止交付』。但英飛淩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證滿足客戶需求的可靠性。

英飛淩是一家微電子產品和解決方案提供商,為汽車和工業功率器件、芯片卡和安全應用提供半導體和系統解決方案。英飛淩是華為92家核心供應商之一。

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商台積電23日表示,其對華為的供貨不受美國政府出口限制影響。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積電錶示,台積電內部對每項出口產品都會進行盡職調查,『符合法規才會出貨』。而經初步調查,台積電對華為海思(華為旗下芯片設計公司)的出貨並沒有違反國際貿易法規,台積電將不受美國相關禁令的影響,對華為的出貨將不會改變。

松下集團23日也發表聲明稱,目前鬆下集團向華為公司供貨正常,對於網絡媒體上所提及的斷貨等表述均為不實之詞。華為是松下一直以來的重要合作夥伴,松下將在嚴格遵守松下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相關法律及合規條例的基礎上持續向華為等中國客戶銷售商品和提供服務。

同日,DHL發佈聲明稱,近期部分媒體針對DHL香港停收華為公司快件的報道不實。DHL稱,DHL快遞中國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向包含華為公司在內的所有客戶提供高品質的國際快遞服務。DHL是總部位於德國的世界快運巨頭,在全球22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約38萬名員工。

2018年底,華為公佈的92家核心供應商名單中,總部在美國的有33家,佔比最高,其次是中國大陸25家,日本11家,中國台灣10家,其他地區13家。

華為的電信設備也繼續受到國際社會的信任。據新華社報道,英國主要電信運營商之一EE公司22日宣佈,5月30日會首先在英國6個主要城市開通5G服務,這也是英國首個正式啟用的5G服務。該公司重申,將繼續在其部分5G網絡基礎設施中採用華為的設備。

塞爾維亞貿易、旅遊和電信部國務秘書塔季揚娜•馬蒂奇接受採訪時表示,華為是塞爾維亞市場中最重要的企業之一,美國對華為的打壓不會對塞爾維亞的華為設備使用者以及塞政府未來與華為之間的合作項目產生任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