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出圖文包介紹三項的士法規

2019-05-31

公眾可於交通局網頁下載的士行政法規圖文包

【特訊】《政府公報》昨日刊登第19/2019號行政法規《的士駕駛員專門培訓課程及專門考試》、第20/2019號行政法規《的士站、的士上落客區及的士落客區的標誌》,以及第21/2019號行政法規《輕型出租汽車的要件、檢驗及使用期限》,三項行政法規將與俗稱“新的士法”的第3/2019號法律《輕型出租汽車客運法律制度》同步於6月3日(下周一)正式生效。

為方便的士業界及市民瞭解三項行政法規詳情,交通事務局以鮮艷的色彩、活潑的圖像及簡要的文字制作了相關圖文包,並已上載至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歡迎瀏覽及下載。

交局增兩停車場車位資訊發佈

△交通事務局於5月31日(周五)起再增加發佈兩個停車場的車位資訊,分別是快盈大廈停車場及青濤大廈停車場,駕駛者可利用交通事務局網頁或「交通資訊站」手機應用程式,查看公共停車場剩餘車位資訊。連同新增的兩個停車場,一共有49個公共停車場和塔石廣場地下上落客區可供查閱車位資訊。

交通事務局2009年引入停車場訊息資料系統,以方便駕駛者預早知悉停車場的停泊狀況,及早作出停泊點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