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9-05-31

衛生局接獲七宗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報告

△衛生局昨日接獲7宗學校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報告,分別是聖瑪沙利羅學校K1A班,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四校)K1A班,菜農子弟學校P4D班,庇道學校英文部P1、P2、P3、P4及P6班,利瑪竇中學P1A班,氹仔中葡學校I3A班和氹仔坊眾學校P1D班;共57名學生不適,35男22女,年齡為3至12歲;患者先後自5月23日、25日、26日及27日起出現發熱、咳嗽及咽痛等上呼吸道症狀;部分患者已到醫療機構診治。

澳大將向諾貝爾得主阿龍‧切哈諾沃頒榮譽博士學位

△澳門大學將於6月12日舉行榮譽學位頒授典禮暨榮譽博士講座。是次典禮向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阿龍切哈諾沃教授頒授榮譽理學博士學位,以表彰其在研究細胞控制蛋白質運動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同場,他將以“個性化醫療的革命︰我們能否治癒百病及以甚麼作為代價"為題進行演講。

切哈諾沃教授於1982年取得以色列理工學院生物科學博士學位。於2004年與赫什科博士及羅斯博士共同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成為第一位獲得科學類諾貝爾獎的以色列人。他最為非凡的成就是發現了泛素與靶蛋白的共價結合是蛋白質降解的識別信號,並提出了泛素化修飾為特定下游蛋白酶提供識別信號的模型,使人們清楚認識泛素調節的蛋白質酶解在多個細胞生化過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澳大榮譽學位頒授典禮暨榮譽博士講座將於6月12日(星期三)上午10時在澳大大學會堂(N2)舉行。

市政署每月公開會議今日舉行

△ 為廣泛聽取民意,市政署於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五上午十時至十一時在市政署大樓舉行公開會議,讓市民就市政署職能範圍內的事務發表意見、建議及提問。

本月公開會議於五月三十一日舉行,歡迎市民到場參與。為使會議程序及發言安排更暢順,有意發言的市民須於現場登記處預先登記,發言登記時間為當天早上九時三十分至九時五十五分,有關詳情請參閱以下連結https://www.iam.gov.mo/OpenSessionGuidelines.pdf。

消委會藉專題講座服務推廣消費維權教育工作

△ 消費者委員會為提高居民的消費維權意識與自我保護能力,走入社區及學校舉辦消費維權專題講座,消委會歡迎各界預約安排講座。

消委會因應不同社群需求,設計消費維權講座的專題題目,內容多元,包括介紹本澳保護消費者權益的相關法律、消委會與消費爭議仲裁中心的服務、"誠信店"計劃,以及介紹在新型消費模式下,消費者如何提高警覺達到預先保障好個人權益等各種最新資訊,針對小學生的講座就重點培養正確的理財觀念,長者方面就提醒須注意可能出現的各種不良營商手法,建議長者要審慎與理性消費。

消委會的消費維權講座服務持續進行,歡迎各界聯絡消委會作出安排,預約電話號碼:8988 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