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青春 不負理想

學聯辦習近平主席回信分享會

2019-06-04

學聯辦習近平主席回信分享會

與會各校學生代表合照

【特訊】因應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六一兒童節前夕向澳門學生回信,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戴嘉萍召開「繼往開來不負青春」習主席回信分享會,與各界同學分享對「習主席回信」的感想。

鼓勵學子刻苦學習建設澳門

分享會上,戴嘉萍先宣讀「習主席回信」的全文,其後到場同學紛紛表達回信內容所帶來的感悟與想法。鏡平學校的陳素毅表示十分驚訝習主席會給予澳門學生信件的回信,可見他對澳門事務都十分關注,而信的內容也是對澳門青年有所啟發的,鼓勵我們要刻苦學習,以便未來貢獻自己,建設澳門。

教業中學的廖婷敏則指澳門同學能得到習主席的回信,顯示出他對澳門的重視,現在的澳門正在高速發展,如何對澳門的社會、經濟發展作出貢獻,如何令自己成為更優秀的人來面對未來,都是我們青年人所要思考的。

百忙之中抽空回信重視澳門

聖若瑟大學學生會理事長劉陶基認為從習近平主席百忙之中都抽空回信,就明白他重視澳門的學生和市民,他一直以來投放各種資源,在大灣區建設中加入澳門,同時也讓澳門與大灣區在教育、民生等方面大力合作,給予澳門一個光明的發展前路,我希望在未來,習近平主席仍能繼續關注澳門、關心我們。

另一大學生方澤偉稱,習主席難能可貴的來信,突顯出他對澳門的重視。青年人要多思考、多貢獻,個體雖小但意志巨大,要有正面思維,不要受網上一些不實言論的影響,要去好好思考、去進步,不要辜負祖國對澳門青年的期望。

戴嘉萍總結稱,同學的發言都提到要報效國家、把握機遇,希望各位同學不但能夠想得到,也能夠做得到,在國家的發展中找到自己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