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年度會議在港舉行

2019-06-13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 第二次年度會議在港舉行

【特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旅遊聯合會」(聯合會)於昨在香港召開第二次年度會議,研究部署聯合會本年度的合作議題,會上,各成員單位均就灣區旅遊業的未來發展積極發表意見並進行全面的討論。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一行出席相關會議。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汪一洋、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副局長吳青松、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聯同傳播及對外關係廳廳長容美華、市場處處長黃麗坤,以及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東莞、中山、江門及肇慶的旅遊部門領導出席會議。會議先由去年的輪值主席單位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總結聯合會成立以來的工作情況,隨後由新一屆的輪值主席單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事務署介紹本年度的工作計劃。

新一屆輪值主席單位的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與各成員就2019年度工作計劃進行討論,經研究確定了今年工作重點,包括:(1)為旅客在大灣區內通行提供便利、(2)加強市場監管合作、(3)加強宣傳推廣合作、(4)支援業界開發更多旅遊產品。

澳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副局長程衛東於會上就旅遊局今年在參與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發展的相關工作發言,四個範疇包括:(1) 推廣一程多站旅遊路線,共同開拓國際旅遊市場、(2) 加速與橫琴旅遊產業融合,探討海島旅遊發展、(3) 利用港珠澳大橋落成的契機,整合灣區旅遊資源、(4) 持續優化旅遊品質,配合大灣區旅遊教育培訓基地的建設。

其他正在或將要開展的具體工作還包括:組織多個粵港澳大灣區「一程多站」考察活動;邀請新加坡旅遊網紅於6月走訪粵港澳大灣區11個城市進行採訪並透過社交媒體宣傳,及後於7月與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旅遊部門赴新加坡舉辦大灣區「一程多站」聯合推廣活動;9月聯同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和香港旅遊發展局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推廣活動;並在多個主要的旅遊展設聯合展台;又透過與大灣區各城市的合作平台進行策略性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