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會見江西省省長易煉紅

2019-06-13

崔世安與江西省省長易煉紅會面

【特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上午在政府總部與江西省省長易煉紅一行會面,雙方就加強贛澳兩地旅遊和青年工作等領域的合作交換意見。

易煉紅向崔世安轉達江西省委書記劉奇的問候。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5月下旬考察江西時強調,江西要充分利用毗鄰長珠閩的區位優勢,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積極參與長江經濟帶發展,對接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以大開放促進大發展。故這次訪澳將與澳門各界開展經貿方面的交流合作。他指出,江西在旅遊、愛國主義教育、教育辦學等方面,可擴大合作空間,提升合作層次。同時,江西的中醫藥業也可借助澳門中葡平台“走出去”。

崔同意易省長的提議,並回應指澳門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相信與江西的豐富旅遊資源能夠產生互補作用,互利共贏。另外,他提到特區政府重視青年工作,在中央政府、各相關部委和省市政府的支持下,能夠讓澳門青年到內地學習和了解國家發展、認識國情,進一步鞏固年青一代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他相信江西作為著名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兩地可以繼續加強青年工作和交流,易煉紅對此表示贊同。

會見江門同鄉會新一屆領導層

【又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江門同鄉會會長甄瑞權及新一屆領導層,就發揮社團作用支持澳門發展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祝賀江門同鄉會順利換屆,希望該會新閣秉承過去為國家、為澳門服務的精神,繼續團結在澳鄉親,傳承愛國愛澳優良傳統,為建設澳門特區和家鄉努力工作,同時要更關注培養青年一代成長,引導他們樹立正確觀念。

連任會長的甄瑞權向行政長官介紹該會換屆後的工作重點,一方面做好團結凝聚鄉親的工作,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特區和家鄉的發展;另方面按照新形勢,加強橋樑作用,冀更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兄弟城市澳門與江門的合作發展和文化、經濟等範疇的聯繫,該會為此將籌辦智庫組織。在培養青年人才方面,該會新一屆領導層吸納了更多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