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藝術論壇閉幕

2019-06-13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閉幕

【本報訊】一連兩日假澳門舉行的「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昨日閉幕,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副主席鍾怡建議,澳門要抓住文化的獨有性,在灣區發展。

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與澳門基金會承辦的「第十一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藝術論壇」,昨、今兩在澳門科館會議中心舉行,兩日來,近百名來自內地、台灣、本澳及香港的學者,透過分享會和分組討論,探討如何更好地應對藝術與文學在創作、傳播、評論作交流。

鍾怡總結是次論壇時表示,在全媒體時代下,藝術及文化下發展趨勢走向利用傳媒作展示。而澳門為內地及本地的藝術工作者提供了平台,向國內藝及澳門雙向展示其創作,而且澳門有獨特的中西文化背景,例如郵票設計及水彩,建議本地藝術創作者要珍惜澳門的中西文化特色,利用大灣區中澳門建立中華文化基地的契機,讓澳門文化方面在灣區及祖國資源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