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酒店資源回收有成效

2019-06-15

譚偉文回應傳媒提問

澳門環保酒店獎頒獎典禮在昨午舉行

【本報訊】「澳門環保酒店獎頒獎典禮」在昨午於環境保護局演講廳舉行,十九間酒店獲獎。環保局局長譚偉文指出,達八成的得獎酒店已進行資源回收工作,總回收量累計已超過二十一萬公噸,相當於澳門垃圾焚化中心運作一百二十天方能處理的垃圾量。

比較二零一二年與二零一八年的環保績效,所有環保酒店獎得獎酒店每間客房的平均耗電量減少超過二萬八千度電;每間酒店客房的平均耗水量減少約二百六十立方米;每間酒店客房的平均廢物棄置量減少逾一點七公噸,減幅超過四成五。

另外,約六成四的得獎酒店已進行廚餘回收,廚餘累計總回收量約四千五百公噸。約兩成的得獎酒店已使用電動車輛取代燃油車輛作穿梭巴士,得獎酒店亦採取適當措施以減少於酒店內提供一次性的塑膠樽裝飲料。

環境保護局局長譚偉文在頒獎典禮致辭時指出,達八成的得獎酒店已進行包括廢紙、膠樽、鋁罐、玻璃樽和廢舊電池等資源回收工作,總回收量累計已超過二十一萬公噸,相當於澳門垃圾焚化中心運作一百二十天方能處理的垃圾量。

譚偉文回應傳媒時也表示,繼一六年、一七年、一九年五月分別推出,廢舊電池收集計劃、電腦及通訊設備回收計劃、燈管回收計劃,環保局將在今年底推出洗衣機、雪櫃、電視、冷氣機回收計劃。他亦指出,將在建築廢料堆填區興建的中央廚餘處理設施,現正進行初步的計劃和環境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