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感化院親子同樂日

2019-06-15

臨近父親節,院生特意沖泡心型咖啡拉花,向父親致謝

【特訊】為鞏固院生與家人的親子關係,懲教管理局轄下少年感化院於昨日續辦院生親子同樂日活動,冀能為院生及家人提供更多相聚的機會,促進親子間的溝通,讓家人見證院生努力學習的成果。是次活動共有11名院生及其家屬參與。

活動當日,首先進行兩個親子互動遊戲,分別是“開心大電視”和“傳情達意”,透過院生與家人的共同參與,增加彼此的專注觀察,讓他們明白到溝通的關鍵在於接納、尊重、耐性和雙向互動等要素,從而加強家團成員間的溝通技巧。

此外,為讓院生在離院後,能有更多有利重返的條件,感化院除開辦正規及回歸教育課程外,還開設職業培訓班,讓院生學習一技之長,例如早前開辦的咖啡拉花證書課程,由專業導師教授基本咖啡知識、調配及拉花技巧。院生藉著是次親子日活動,向家人展示他們的學習成果,即場製作咖啡拉花,表達對家人的愛意。臨近父親節,亦有院生親自沖泡一杯心形咖啡拉花,以咖啡代茶,向父親致謝。未來,少年感化院將繼續為院生及其家人提供更多適切的支援服務,包括家庭輔導、專題講座及親子活動,加強親子溝通技巧,促進和諧家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