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涉嫌金融詐騙被法辦

2019-06-15

【特訊】就日前有受害人舉報騙徒藉詞投資高科技金融產品進行詐騙的案件,警方經調查已拘捕一名涉案女子並將案件移送檢察院處理。

初步案情顯示,該名女嫌犯夥同他人以投資虛擬貨幣及動脈鏈科技等藉口作賣點,聲稱“低付出、高回報”,以此騙取多名被害人的投資資金,並導致相關被害人最終損失超過約五十萬元的投資款項。

案中嫌犯涉嫌以共犯形式觸犯《刑法典》第211條第3款及第196條a項規定和處罰的巨額詐騙罪,相關罪名依法可判處最高五年徒刑,或科處最高六百日罰金。

經訊問嫌犯,考慮相關犯罪行為的性質及其嚴重性,為免嫌犯干擾訴訟程序的順利進行,並為防止嫌犯繼續作出相同性質的犯罪行為,經承辦檢察官建議,刑事起訴法庭法官命令對嫌犯採取身份資料及居所書錄、提供擔保金、定期報到及禁止離境的強制措施。

按照《刑事訴訟法典》規定,案件將適時送還檢察院,以繼續進行相關的刑事偵查措施及追緝其他涉案人。

近年以來,虛擬貨幣等新興金融產品成為投資熱門話題,但是,騙徒亦不時利用一般市民對相關高科技知識或金融市場運作的欠缺了解,藉機以新興金融產品進行詐騙或實施其他不法活動的新手段,就此,為保護市民財產安全和社會安寧,檢察院將密切關注有關犯罪的新型態,並聯合其他執法部門作出嚴厲打擊。

針對以新興金融手段進行的不法行為,檢察院呼籲市民提高警覺,謹慎投資,倘遇有可疑情況需盡快作出檢舉,以有效地保障自身的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