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冀加強打擊非法借貸

2019-06-24

非法借貸不可信

【特訊】近日有街坊反映,自己居住的大廈收到某份物業抵押私人借貸廣告宣傳單,這些宣傳單大都只留下私人聯絡電話,沒有公司名稱、地址及經營准照,懷疑為非法借貸。草六坊會理事長盧定淦呼籲街坊切勿輕信宣傳單信息,同時冀當局加強打擊非法借貸活動,防止因非法借貸衍生各種社區問題。

盧定淦指出,居民在社區內經常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借貸宣傳廣告,這些廣告大都以宣傳單張、卡片、海報等形式手法進行宣傳,而且傳播範圍非常廣闊,無論大廈信箱、外墻、街邊燈柱、甚至停泊的車輛都成為主要的信息傳播媒介,達至無孔不入。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借貸宣傳單信息極其簡陋,大多標榜「無需審批」、「快速過數」、「無需證明文件」等,以此吸引居民向其進行借貸,然而信息中只附有私人的聯絡電話,並沒有詳細列出公司名稱、地址、營業准照等資訊,可信度成疑,倘若居民誤信進行借貸,不但得不到法律保障,隨時「渣都冇得剩」。他呼籲居民切勿輕信來歷不明的借貸廣告信息,若有需要應透過正規銀行借貸,避免招致金錢損失。另外,他又期望當局加強打擊非法借貸活動,淨化社區環境,防止因非法借貸衍生各種社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