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阻撓兩岸新聞交流 

大陸指必遭兩岸民眾反對譴責

2019-06-27

【香港中通社6月26日電】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6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小撮“台獨”勢力害怕兩岸走近走好,對那些能夠客觀報道大陸真實情況和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媒體進行打壓和迫害、升高兩岸對抗,他們的所作所為,遭到兩岸民眾強烈反對和譴責。

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就日前在台灣發生的所謂“拒絕紅色媒體”遊行提問,安峰山作上述回應。

安峰山指出,多年來,兩岸媒體在兩岸交流合作中發揮的積極作用,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現在,兩岸分別有10多家主流媒體在對岸駐點採訪,每年有大量兩岸媒體記者往來兩岸進行採訪報道,開展新聞交流,他們為兩岸民眾的相互了解打開了一扇非常寶貴的窗口。

他說,大陸和台灣雖然近在咫尺,但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把我們分成了兩岸;過去這些歷史的遭遇使得兩岸雖然已經開放交流30多年,但是現在真正到過祖國寶島的大陸民眾實際上還很少,而大多數的台灣民眾也沒有來過祖國大陸。兩岸民眾要想真正去了解一個真實的對方,離不開兩岸媒體的客觀報道。兩岸媒體和新聞交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兩岸媒體之所以被稱作兩岸間的橋樑和紐帶,是因為他們能夠增進兩岸同胞之間的相互了解和融洽親情。這麼多年大陸一直在積極地鼓勵和支持兩岸間的新聞交流。

安峰山進一步表示,民進黨當局和島內一小撮“台獨”勢力害怕兩岸民眾相互了解,融洽親情,這會讓他們刻意製造兩岸敵意的假象不攻自破。因此他們就想用那種“拆橋”“毀路”的手段來阻止兩岸之間相互了解,來割裂兩岸同胞的親情紐帶,對那些能夠客觀報道大陸真實情況和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媒體,視作眼中釘、肉中刺,大肆進行抹黑抹紅,煽動圍攻,現在更公然伸出黑手,進行打壓和迫害、升高兩岸對抗。他們的所作所為,遭到兩岸民眾強烈反對和譴責,在兩岸強大民意洪流的沖刷之下,他們的倒行逆施最終會變成歷史的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