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反對任何外部勢力介入台灣地區選舉

2019-06-27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電】(鄭巧 徐卓藍)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6日在北京表示,我們歷來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也反對任何外部勢力介入台灣地區選舉,更反對任何栽贓抹黑大陸的言行。

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美國國防部官員日前宣稱美方預期中方將干預台灣2020選舉,美方會直接幫助台灣來強化應對能力。輿論認為,這等於公開承認美國正在介入台灣地區“大選”,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安峰山在回答該提問時作以上表述。

他進一步指出,美國方面倒是應該自我檢討,回應媒體對他們的質疑。

有消息稱,蔡英文計劃于7月出訪中美洲部分國家,並借機過境美國。對此,安峰山強調,世界上祗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企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和“台灣獨立”的行徑,任何挾洋自重、破壞兩岸關係的企圖和行徑,都祗會自食惡果。

有記者問,所羅門群島預計近期派代表團訪問大陸,也將訪問台北,研討與台灣的關係,請問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係的準則,也是國際社會的一個普遍共識,更是唯一正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