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第7天

王國材:每天都希望結束

2019-06-27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進入第7天,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每天都希望結束,長榮航空的勞資雙方也都很累,希望趕快回到正軌。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下午4時起,對長榮航空發動罷工,今天進入第7天,已取消數百航班,影響數萬名旅客,交通部也每天召開應變中心會議。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天會後表示,7月起長榮航空的運能可以維持6成,但主因不是有200多名空服員放棄罷工要取回三寶,而是因為長榮航空將長程減班,留下短程航線,加上放大機型,所以運能有提高。

「可以話每一天都希望結束」,王國材指出,罷工對於空服員或長榮航空來說都很累,這麼累的狀況下,希望可以趕快回到正軌。至於工會質疑長榮航空有壓低運能的狀況,王國材說,據他瞭解,之前運能較低是因為外站的人都還沒有回來,航空公司如果可以運送旅客,並不會保留。

他也指出,如果空服員拿回三寶,要重新執勤應該沒什麼問題,也可以有臨時安排加班機,對於飛機調度,空服員回來都是正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