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將移除具潛在結構危險樹木

2019-07-06

竹室正街休憩區一株石栗染根腐病健康嚴重下滑及樹基結構不穩

氹仔一行道樹衰弱樹幹基部出現熱帶靈芝菌及樹洞被白蟻侵蝕

【特訊】本澳已進入颱風暴雨多發的季節,市政署經過第二季度的樹木複檢,發現部分行道樹生長結構不穩、健康嚴重下滑以及瀕死等狀況,為保障公眾安全,現將分階段移除具結構安全問題、具潛在倒塌風險的行道樹。

正值風雨季節,市政署的樹木護理人員除加緊日常疏理修剪具潛在危機的樹木及移除危樹外,亦針對樹木結構有缺陷特徵及健康狀況下滑的樹木進行複檢。經過第二季度的行道樹木複檢後,樹木護理人員發現共有多株樹木潛在安全隱患。分別於澳門半島有十八株行道樹的枝幹結構不穩定、二十四株行道樹健康狀況嚴重下滑出現瀕死;離島有十九株樹木枯萎、四株衰弱瀕死。為保障公眾安全,市政署已優先移除有潛在倒塌危險的樹木,並陸續移除有安全隱患的樹木。

由於修剪及移除樹木存在風險,市民須循現場指示,避免靠近施工區,以免發生意外,並敬請市民體諒及留意處理樹木期間的臨時道路和交通管制安排。此外,市政署亦呼籲私人庭園及土地擁有者和使用者定期檢查及跟進樹木的情況,為風雨季來臨前做好預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