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2周年儀式在京舉行 蔡奇主持

2019-07-08

【中新社北京7月7日電】7日上午,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2周年儀式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紀念儀式。

盧溝橋畔,氣氛莊重,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巍然矗立。上午10時,紀念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始。首都學生代表朗誦了《盧溝橋戰歌》《為祖國而歌》兩首抗戰詩歌,首都大學生合唱團演唱了《畢業歌》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表達年輕一代愛國情感、堅定信念和奮鬥精神,抒發當代青年以史為鑒、奮發進取、追夢圓夢的志向。

隨後,各界代表緩步拾階而上,依次來到抗戰館序廳,手捧由紅色石竹、黃色菊花、綠色小菊組成的花束,敬獻在象徵著中華民族團結抗戰的大型浮雕《銅牆鐵壁》前,並向抗戰英烈鞠躬致敬。

各界代表還一同參觀了《為抗戰吹響號角——中國共產黨與抗戰文化》專題展覽。

中央有關部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負責同志,在京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戰士代表、抗戰將領親屬代表,首都學生、部隊官兵、干部群眾等各界代表500餘人參加。

7日晚,全民族抗戰爆發82周年首都各界群眾紀念活動將在盧溝橋橋頭舉辦。紀念活動將通過原創情景表演、朗誦、歌曲、舞蹈、微視頻等多種形式相結合,帶領觀眾回顧艱苦卓絕的抗戰歷程,各界群眾將共同緬懷先烈,銘記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