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遊行再起

人潮擠爆九龍

2019-07-08

【中央社台北7日電】香港「反送中」人士今天再度發起遊行,由於參與者踴躍,原訂下午4時出發的隊伍約提前半小時開始,前往遊行終點西九龍高鐵站;港府嚴陣以待,停售中午至晚間的所有高鐵車票。

綜合官方香港電台和明報等港媒報導,反送中人士今天發起九龍區反送中大遊行,提出「徹底撤回逃犯條例、撤回暴動定義、撤回至今所有抗爭者控罪、徹底追究警隊濫權情況、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會、立即實行雙普選」等多項訴求。

遊行原訂下午4時開始,但約近下午3時,大批身穿黑衣的港人已紛紛湧入集合地點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由於參與民眾踴躍,人潮爆滿並擴散至周邊的星光大道與文化中心,主辦單位在下午3時35分提前宣布出發,前往遊行終點香港高鐵西九龍站。

港府相關單位嚴陣以待,除停售中午起至晚間的所有高鐵車票,車站外也設置俗稱「水馬」的充水式護欄;警方還在遊行開始前,運走遊行路線所經工地的磚頭、木板等物品,並要求港鐵拒絕媒體記者進入西九龍站採訪,引發港記協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