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民調前5藍選將合體轟綠

吳敦義喊非藍不投

2019-07-08

【中央社記者余祥、范正祥台北7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今天合體反鐵籠公投會師,呼籲下架蔡英文政府;由於明天即將進行初選民調,面對激烈競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打團結牌喊「非藍不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沒有一個人可以違紀競選、背叛黨的民主。

國民黨今天下午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5名總統初選參選人都出席,並發表談話。

郭台銘致詞時批民進黨號稱民主進步,但其實是民主退步黨,也說,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去美國時,接機的人沒有一人舉中華民國的國旗,但他進美國白宮時,是戴著國旗帽進去的,他嗆總統蔡英文,「有種戴國旗帽見僑胞,如果不敢戴,就下台。」

郭台銘說,他白手起家、黑手出身,到現在賺國際的錢。若他當選總統,一定到美國簽訂FTA,跟其他國家簽訂單,讓台灣再次崛起、再次偉大。

韓國瑜致詞時說,他今天不跟藍軍講話,要跟綠軍、中間選民喊話,他問,3年前所支持的總統蔡英文,是否有讓人民的生活更好過,台下大喊「沒有。」

韓國瑜說,他接觸到的士農工商各行各業都憂心忡忡,民進黨執政3年來沒有幫助台灣人好好過日子,沒有好好拚經濟、辦教育、照顧弱勢、開創未來,他禿頭打破都想不到為什麼民進黨有這個機會卻不好好奮鬥、打拚。

韓國瑜批民進黨政府,為了鬥爭台大校長管中閔,不惜踐踏學術自由;為了鬥爭韓國瑜,不惜餓死農漁民,不准產品出口大陸,「是腦袋壞掉嗎?」

韓國瑜呼籲綠營支持者不要再被總統蔡英文騙了,選舉到了民進黨不抹黑、不鬥爭已經不知道怎麼選,就是因為執政3年來不用心、拿不出政績。他們這一代要讓台灣人民過好日子,台灣安全、人民有錢,2020一定要下架蔡英文政府。

朱立倫致詞時說,國民黨在進行黨內總統初選,5名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絕對不是對手,「我們是隊友」。7月15日以後只有一條心,就是團結在一起,沒有一個人可以違紀競選、背叛黨的民主。

朱立倫高呼,台灣的民主要靠大家一起來努力,每一位從政的人「莫忘初衷」,莫忘初衷就是「要台灣更好、中華民國更好,要台灣更好、中華民國更好,7月15日以後,心中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國民黨贏、台灣贏、中華民國贏。」

周錫瑋則說,大家都是一家人,只有一個敵人、競爭對手,就是民進黨的蔡英文;張亞中表示,他若當選總統,一定會修改鐵籠公投法,更會以全黨之力協助重啟核四的公投案連署。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最後發言時說,相信只要大家團結一心,不論誰出線,其他人都團結支持,「非藍不投」,國民黨一定能贏得勝選,重返執政、撥亂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