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領提名表

笑言不可能盡取四百提名

2019-07-09

賀一誠領取提名表後受訪

賀一誠領取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提名表

【本報訊】有意參選行政長官的賀一誠昨午領取候選人提名表。賀一誠表示,有意參選的市民都可各自爭取選委的提名;他會盡力爭取,沒有考慮預留提名給其他人。對於坊間認為賀一誠已經當選的說法,他不作評論。續表示,會做足參選的工作,一步都不放鬆。

行政長官選舉剛進入提名期,有意參選者須在四百名選委中,取得六十六個提名才能「入閘」。昨午,前立法會主席賀一誠前往澳門公共行政大樓地下行政長官選舉事務專區領取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提名表。

有記者提出,可否預留提名讓其他市民「入閘」?賀一誠回應,一定盡力與全部選委聯繫,爭取他們的認同和提名,沒有考慮預留提名給其他人。並稱:「如果取得六十六個提名便暫停,這不是我參選的態度。」有記者提出,其他人是否競爭對手?賀一誠回應,不評論其他人。並稱:「多些人參選是好事。」

賀一誠笑言,不可能全取四百個提名。他表示,昨早已開始致電選委,對方的態度是比較支持的。並指出,現在已有政綱的框架。在提名期內聽取選委意見後,便把將來能夠做到的工作納入政綱內。他透露,選委反映的都是「老大難的問題」,例如:居住、交通等民生問題。

進入競選期才能公布政綱

被問及有否對選委作出承諾,賀一誠宣稱,沒有對選委的意見表態。另外,已經有市民發表參選政綱,但是,賀一誠仍未有此舉動。他解釋,現階段公布政綱是違反法律規定的;因為,需要進入競選期後才能公布政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