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塑活動延長至明年五月

2019-07-09

多個政府部門和機構在其轄下設施設置飲水機,以鼓勵減少使用塑膠樽

【特訊】為推動社會減少使用塑膠製品,環境保護局除繼續積極推動《限制提供塑膠袋》法案的立法工作,去年底亦推出系列減塑活動和措施,有關工作獲社會廣泛支持和配合,取得一定成效。

為推動市民減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走塑好Easy」活動自2018年12月19日推出以來,得到廣大市民及商戶的支持,加入活動的商戶持續增加,市民亦踴躍參與。至今已有約200間本地食肆及飲品店、以及1間外賣平台參與活動。按估算,上一期的活動「走塑」次數超過12萬次,估計減用的一次性餐具超過25萬套,成效顯著。為進一步加強推廣,活動期已延長一年至2020年5月31日,並推出多項加碼措施。

在減少使用塑膠樽方面,環保局已在部分公共設施和出入境口岸設置11台飲水機,自2018年11月開始使用至2019年6月中旬,已節省超過70000個塑膠樽;同時亦有多個政府部門和機構在其轄下設施設置飲水機,共同加入減塑行列。此外,環保局與治安警察局合作為警員製作的耐用水樽已投入使用,而膠樽回收機亦預計在今年第三季開始逐步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