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納哥攜手華為全球率先全境覆蓋5G

2019-07-11

【香港中通社7月10日電】7月10日起,國土面積不到2平方公里的摩納哥公國成為全球首個全境覆蓋第5代移動通信技術(5G)網絡的國家。網絡由摩納哥電信公司與中國華為公司合作部署,使用華為成套設備,客戶可以在華為智能手機Mate20X上率先體驗5G。

摩納哥電信公司於當地時間9日舉行了5G商用儀式。該公司總經理馬丁•佩羅內說,5G技術是一項重大創新,它可以更好地服務客戶,對於滿足其日益增長的超高速網絡移動連接需求至關重要,在摩納哥民眾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將不可估量。

對於雙方的合作,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郭平表示,非常自豪能够為摩納哥創新領域作出貢獻,造福當地企業和民眾,助力摩納哥成為歐洲、也是全球首個全境部署5G網絡的國家。郭平還說,華為和摩納哥電信合作部署5G,開啟了雙方合作的新篇章,未來將繼續加強同摩方的合作。

摩納哥電信與華為的合作始於2012年,在華為的技術支持下,摩納哥已經實現了數個『全球第一』,包括推出全球首個千兆固網業務、部署全球首個千兆移動網絡等。去年9月,摩納哥電信與華為簽署了5G網絡合作協議;今年2月,摩納哥電信與華為在西班牙巴塞羅那簽署了5G合作諒解備忘錄,加速部署摩納哥的智慧城市服務,助力摩納哥打造『5G智慧國』。

除摩納哥外,華為在5G方面加速國際合作。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截至今年6月25日,華為已獲取了50個5G商用合同,發貨超過15萬個5G基站;今年上半年,來自韓國、英國、瑞士、意大利、科威特等多個國家完成5G商用發佈,其中有2/3是由華為協助其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