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新一屆內閣名單出爐 總理巴育兼任國防部長

2019-07-11

【中新社曼谷7月10日電】(記者 王國安)經泰國國王瑪哈•哇集拉隆功批准,泰國新一屆內閣名單10日公佈。至此,泰國大選後組建的新政府正式亮相。

新公佈的內閣名單共36人,其中,巴育連任總理,原副總理巴逸、頌奇、威薩努繼續留任。不過,原由副總理巴逸兼任的國防部長一職改由總理巴育兼任。

民主黨主席朱林獲任副總理兼商務部部長;泰自豪黨主席阿努廷任副總理兼衛生部部長;人民國家力量黨黨首、原泰國工業部部長塢達瑪出任新政府財政部長。

此前一直受到關注的外交部長一職,仍由敦•帕馬威奈留任。

巴育此番是第二次擔任泰國總理。2014年,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推翻為泰黨政府後,時任陸軍司令巴育隨後出任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後一直擔任總理。

今年3月24日,泰國舉行政變5年來的首次全國大選。6月5日,選後成立的泰國國會上下兩院議員共同投票,巴育以壓倒性優勢勝出,當選泰國新一任總理。新的總理任期為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