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體記嘉年華」雙方打平握手言和

2019-07-11

嘉賓為港澳體記嘉年華活動主持開球禮並合照

籃球比賽,小圖為貝鈞奇及方念湘接受訪問

足球賽

田徑接力賽

馬有恆及霍啟剛致詞

【本報訊】一年一度的「港澳體記嘉年華」體育競技交流活動日前(9日)輪值澳門舉行,兩地體記分別進行足球、籃球、羽毛球、田徑及飛鏢等多項賽事,經過一輪激烈比拼,最後港澳雙方打平握手言和。兩地體記會長馬有恆、霍啟剛同表示,澳港兩地體育記者交流頻繁,關係密切。

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代表團在正副會長霍啓剛、貝鈞奇率領下,一行逾70人,日前上午從香港抵達澳門,受到澳門體育記者協會會長馬有恆、理事長方念湘等熱烈歡迎。馬有恆表示,透過二十載的港澳體記嘉年華,展示出澳港兩地媒體情如一家,友誼長存。另外本澳年輕體記每年參與香港國際青年體育記者培訓營,獲益良多。

霍啟剛稱,港澳體記以體育的方式進行交流互動,能令兩地媒體記者關係更融洽,主客輪值的制度更促成了兩地體記的友誼,深信活動會辦得越來越好,並希望港澳兩地體記能夠繼續保持這份友好的關係。

而既是新任香港足總會長的體記協副會長貝鈞奇、和澳門體記理事長方念湘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同指出,希望藉活動續加強兩地交流和增進彼此情誼,對於今年20載的「港澳體記嘉年華」是特具意義的活動。

本年已是第20屆的「港澳體記嘉年華」體育競技交流活動,今屆以嘉年華形式舉辦足球、籃球、羽毛球、田徑、麻將、飛鏢和啤酒大賽七項競技交流,以四勝制作為優勝獎。兩地體記經過一輪激烈比拼,在七項比賽中,最後港澳雙方終以戲劇性打平握手言和,諧大歡喜。

當晚雙方並於聯邦酒樓進行聯歡宴會,澳門體育局正副局長潘永權、劉楚遠、林蓮嬌,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以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李漢源、副主席趙燦輝、徐慧華和前主席陳尚來、朱凱勤、黃本強等嘉賓出席,氣氛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