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班香港直達汕頭高鐵通車

全程節省約個半鐘出行時間

2019-07-11

【香港中通社7月10日電】(記者 企日昭)廣深港高鐵香港段10日起新增14個香港直達內地城市的長途列車站點。中通社記者10日試乘首班由香港開往汕頭的高鐵,目測由香港出發的列車已坐上逾6成乘客。有家鄉在汕頭的港人乘客表示,新增的班次能節省約1.5小時的出行時間,感覺十分便利。

高鐵香港段自10日起新增汕頭、肇慶東、重慶西等14個由香港直達內地城市的站點,長途列車將由現時每天開出13對增加至17對。當天多個乘搭首發列車的旅行團,特意在出發前於香港西九龍站拍照留念,讓站內氣氛變得十分熱鬧。

10日下午2時14分,該班首發到汕頭的高鐵在香港西九龍站開出。據悉,該班首發列車的車票已全部售罄。而據中通社記者目測,單在香港西九龍站登車的乘客,已佔了整個班列逾6成的座位。

家鄉在汕頭的港人徐先生表示,以往取道鐵路回汕頭,需要先自行乘車到深圳北轉乘高鐵,感覺現時能從香港直達汕頭十分方便。他指出,新增的班次節省了不少出行時間,因為以往需時4至5小時才能到達,而現時只需約3.5小時便能抵達汕頭。

至於首次乘搭高鐵的章先生則為能乘搭該班首發列車感到幸運。一家6口結伴到汕頭旅遊的章氏一家皆異口同聲地表示,乘搭高鐵的體驗“很過癮、很舒服”,而他們也稱讚列車服務員的態度良好,增添他們旅途中愉快的心情。

特意試乘該班首發列車的盧先生則表示,過往曾從香港乘高鐵到廈門,感覺快捷實惠。他傾向乘高鐵前往一些中長途的內地站點,因為與其他交通工具相比,高鐵是一個既經濟實惠又快捷的選擇;所以此次他選乘高鐵進行汕頭之旅,以見證內地與香港間出行便利程度進一步提升的歷史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