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協議脫歐』致英鎊跌至兩年半低點

2019-07-31

【中新社倫敦7月29日電】(記者 張平)因英國新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內閣『無協議脫歐』舉措日趨強化,29日英鎊下跌1.1%,至1英鎊兌1.2242美元,英鎊匯率跌至兩年半來的低點。

英鎊前一低點為2017年1月,當時1英鎊兌1.2049美元。

近日在蘇格蘭巡訪的約翰遜稱,與歐洲領導人談判達成新的英國『脫歐』協議可能性已經『死了』,必須『堅決離開』歐盟。歐盟成員國則表示,重新談判該協議不是一個選項。

荷蘭國際集團(ING Group)外匯策略師彼得•克爾帕塔(Petr Krpata)表示,『上周英國新首相上任,在大換班中形成‘強硬脫歐派’政府內閣,‘脫歐’立場變得十分明確』,英鎊隨後開始下跌。

負責『無協議脫歐』準備計劃的新政府內閣成員邁克爾•戈夫(Michael Gove)表示,新內閣仍願與歐盟達成協議,但『‘無協議脫歐’現在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前景』。

匯率市場預測,隨著『無協議脫歐』迫近,英鎊匯率在未來數周內還將進一步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