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民黨議員稱將力促柯文哲郭台銘合作參選

2019-07-31

【香港中通社7月30日電】台北消息:已經退出中國國民黨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改挺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2020年大選,30日表示將大力促成柯文哲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合作。對此,柯文哲表示,還沒想好要不要參選,而郭台銘人還沒回台灣,雙方沒辦法談。

當天,鍾小平與柯文哲同台出席活動。鍾小平本月初表態退出國民黨、轉而支持柯文哲,自己則想角逐立委。鍾小平表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000年以無黨籍身份參選時,連署份數達90多萬;若柯文哲角逐的連署書能衝到100萬份,民調就第1名,連署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衝氣勢。鍾小平說,待柯文哲與郭台銘確定合作,先由郭、柯兩個高層自己去談,其餘基層工作他可以幫忙推動,例如幫忙連署,以他自己的系統,應該可以幫到5萬份,希望達到100萬份的目標。

他並說,民調顯示,若韓國瑜單獨對上蔡英文,韓不會贏,而且一直往下走;郭柯只有“合”沒有“配”,兩人沒有一個會當副手,而是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滴水不漏整合在一起,變成第一勢力,同時,對台灣“立法院”席次也要有個態度。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還沒想好要不要參選2020,而郭台銘人還沒回台灣,雙方沒辦法談。柯文哲重申,連副手條件、備位市長人選都還沒有頭緒,一切等他決定要選後,再來煩惱。

在國民黨黨內初選失利的郭台銘,其幕僚預告8月初回台。柯文哲之前認為郭台銘能力沒有問題,政治上比普通素人還要素,所以初選被整成這樣,還有很多地方要學習,需要人幫助;只要在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前提下,會思考怎麼合作。有藍營人士預測,郭、柯都不是當副手的料,在此狀況下,柯的角色會是聯盟主導人或是新政黨主導人的身份,支持郭台銘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