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回應黨內大老勸戒酒:就任以來沒醉過

2019-07-31

【香港中通社7月30日電】台北消息:高雄市長韓國瑜獲中國國民黨正式提名為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參選人,黨內大老、中評會主席團主席趙守博建議韓應該戒酒。對此,韓國瑜30日回應,就任以來沒有喝醉過一次。

趙守博29日在中評會上,針對韓的競選策略提建議,讓韓不要再喊口號,要好好專心做好高雄市政。認為他遲早會和蔡英文辯論,喊口號只能造勢。趙守博也建議韓應宣示,一直到當選為止,絕不喝酒,免遭攻擊。高雄市新聞發言人王淺秋當天晚間回應,強調飲酒不是酗酒、更不代表醉酒,要大家放心。

韓國瑜30日受訪時則直接回應,身為高雄市長,就任以來沒醉過一次,為保障高雄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要求警察局和消防局兩個單位所有同仁絕不能醉酒。他強調警察、消防還有高雄市長本人,一年365天都不可以喝醉。

針對外界稱他喝酒相關話題,韓更直言:“到底有沒有跟我生活在一起?有沒有仔細觀察?我是搞不太清楚,而且我完全不瞭解講這個話的想法是什麼?”他強調,高雄市長在這個職務上不可能喝醉一次、一次都不可能。

對於藍營大老勸戒酒,作家洛杉基發文指出,老藍男最大的問題就是腦袋停留在馬英九時代所樹立的形象,必須是社會菁英、生活一絲不苟、不抽煙不喝酒不打牌、不跟企業界商人交際、溫良恭儉讓;而韓國瑜能讓高雄“綠地”變“藍天”,就是因為他能接地氣,有時候就是要靠喝酒抽煙咬檳榔。

前國民黨立委蕭景田針對綠營以“戒酒”嘲諷韓國瑜感嘆,趙守博希望韓國瑜戒酒,短暫畫面被無限放大;趙守博忠貞愛黨,可惜身處雲端,不曾經歷選戰洗禮,不知民進黨的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