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大家都懂幽默

只有韓國瑜不懂

2019-07-31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30日電】水果刀引發誰有幽默感論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拿刀切水果並指蘇無幽默感說法表示,「我講的時候滿場記者笑得很厲害,可見大家都懂幽默,只有韓市長不懂。」

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以水果刀對比對手有洋槍大砲,蘇貞昌回說韓真的拿刀就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韓國瑜今天則拿出水果刀切水果並指蘇貞昌沒有幽默感,要蘇貞昌來逮捕他吧。

蘇貞昌今天下午出席新北市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啟用典禮時受訪,媒體詢及韓國瑜稱蘇揆沒有幽默感的說法,蘇貞昌說,「昨天我講的時候,滿場的記者都笑得很厲害,可見大家都懂得幽默,只有韓市長不懂。但是講話老是江湖味,開口就是酒味,這也就不好。」

談到高雄719豪雨造成淹水,行政院已核定受淹水高度50公分以上的受災戶,補助現金2萬元,蘇貞昌表示,體恤災民的心情,高雄市政府來公文後就依程序馬上就准了。蘇貞昌談到國民黨內要韓國瑜戒酒時表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被國民黨自己的中評會主席團要求戒酒,這真的破紀錄,我們也真的開眼界。」

媒體也詢及陪同參與停車啟用儀式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有關水果刀真的有牽涉到槍砲管制條例嗎,警界出身的侯友宜表示,「這我是專家啦」。

侯友宜表示,以前都在抓人拿刀拿槍的,都用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送法院。偵辦上,若拿刀,要看時間地點及犯意,如果是在家裡拿刀要切水果,這他也常在做,哪有違法,完全沒有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