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電呼籲業主定期檢修公共電力設施

2019-08-02

【特訊】大廈內的公共電力設施屬業主共同擁有,業主有責任安排定期檢修,以保障自身安全。惟業主們往往忽略定檢的重要性,導致樓宇的公共電力裝置長期缺乏定期保養及維修更新,設施老化而引致短路故障甚至發生火警的事件時有發生。

有鑑於此,澳電於7月先後與街坊總會大廈工作委員會及大廈管理資源中心、民眾建澳聯盟、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及澳門不動產管理專業技術人員協會合辦「大廈公共電力裝置責任與維修」專題講座,藉此提高公眾的用電安全意識,出席代表包括街坊總會大廈管理資源中心秦昶主任、民眾建澳聯盟副監事長兼大廈事務委員會袁漢均主任、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謝思訓會長、澳門不動產管理專業技術人員協會楊永泰會長及逾200名來自物業管理業界的代表及大廈業主。

本澳現有4000多棟樓齡超過20至30年的大廈,當中有不少大廈的公共電力裝置因缺乏定期檢修而存在安全隱患,增加了設備故障及火警的風險。為確保公共電力裝置在任何時刻均在安全情況下運作,澳電呼籲業主必須正視問題,應聘請有經驗的電力承辦商為大廈的公共電力裝置作定期檢修相關的電力設施包括低壓總掣櫃、配電斷路器、上升線分線箱、大廈主低壓斷路器及計量用電錶板。如維修涉及停電及復電,業主可聯繫澳電安排協助,並於檢查及維修後,要求負責之電力承辦商發出一份測試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