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促當局做好內港渠道去淤工作

2019-08-02

區內水浸問題嚴重

【特訊】8月1日,內港一帶因天文大潮及颱風原因而出現水浸,街坊總會南區辦事處十分關注有關問題,並派員查看區內情況,發現區內不少渠道都因堵塞,未能起到疏導雨水的作用。因此希望當局能夠加密清理區內的淤渠,以及定期派員到場巡視區內的渠道的情況,以保持渠道暢通,而更為重要的是,希望當局加快內港治水工程的進度,盡早解決區內水浸問題,減低對當區居民及商戶的影響。

在視察區內情況時發現,區內不少的店鋪都因今次出現水浸,有商戶向南區辦反映,區內一帶的淤渠每當天文大潮期間,或多或少都會出現海水倒灌的情況,因此每當下大雨時都容易出現輕微水浸。而今次正值天文大潮,加上今次颱風的影響,導致區內的淤渠更加無法起到疏導雨水的作用,使水浸情況更為嚴重,情況令人擔憂。

由於區內的居民長期受水浸困擾,對此南區辦冀當局能夠於風雨季節期間能夠加大區內清淤的次數,以及定期派員到場了解區內了解渠道情況並作出跟進,做好淤渠的清理工作。而更為重要的是,內港現時正進行「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建造工程」,希望當局盡快完成有關工程,及早解決本澳低窪地區的水浸問題,使居民免受水浸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