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福總赴閩交流增合作共建鄉梓

2019-08-02

【特訊】澳門福建同鄉總會訪問團抵閩後的壓軸行程,在會長許健康、執行會長陳明金的帶領下拜訪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市長庄稼漢等領導。

胡昌升、庄稼漢對訪問團的到來表示歡迎,他們指廣大在澳閩籍鄉親秉持愛國愛澳愛鄉的優良傳統,踴躍參與家鄉的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為深化廈門與港澳地區的合作交流貢獻了智慧和力量。當前,廈門加快高品質發展態勢蓬勃,政府以大抓招商促大發展,擴大增量,做優存量,努力讓經濟特區發展得更快更好。他們認同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是閩澳合作交流的重要橋樑紐帶,衷心期待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廣泛聯繫在澳鄉親和各界朋友,積極為促進廈門與澳門深化合作牽線搭橋。而廈門也會為廣大的企業家提供最優質的服務,創造良好營商環境。

會長許健康表示,澳門閩籍鄉親的事業發展,有賴祖國的堅強後盾和家鄉的大力支持,而走得牢固。他亦對為期三天的赴閩行程作總結,訪問團先後拜訪了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以及福州、莆田、泉州、晉江、南安和廈門的領導,對他們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並表示香港近期發生多宗示威活動,損害香港的繁榮穩定,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本次赴閩,展現澳門閩籍鄉親的團結和正能量,具有積極的意義。

一同會面的還有廈門市領導陳秋雄、黃文輝、韓景義等。福建省委統戰部聯絡處賴華棟處長、辜煌明主任科員,澳門中聯辦協調部陳燕影處長級助理,以及澳門各大福建社團負責人等60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