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漢受僱來澳多次假卡提款

2019-08-06

內地漢搶劫被捕,警方展示案中證物。

津巴布韋男子涉嫌行使假卡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津巴布韋男子,涉嫌最近兩個月內,最少使用十張假卡在中區銀行櫃員機提款三十次,成功提款最少一萬港元。司警據報將他拘捕,搜出四張假銀行卡。司警相信他受僱國際假卡集團來澳犯案。

涉嫌偽造假貨幣,假貨幣轉手,電腦詐騙,不當獲取電腦數據資料的津巴布韋男子Philips,四十六歲,商人。

司警局於六月接獲某銀行舉報,稱在中區一部銀行櫃員機內發現兩張假卡,司警調查鎖定涉案男子資料。至本月一日,司警發現疑犯入境並入住中區某賓館房間。司警員於三日到賓館將他拘捕,並於房內搜出兩張假提款卡和兩張借記卡,兩部載有他人銀行卡資料及讀寫卡程式的手提電話,一萬元現金等。

涉案男子承認受僱國際假卡集團,於六月和八月帶同假卡和載有資料的手提電話來澳犯案。司警相信他於六月和八月來澳期間,最少曾使用十張假卡於中區櫃員機提款三十次,每次提取現金五百至二千元,有十次成功提款合共一萬港元。每次成功可獲取三成作為報酬。司警又發現假卡資料來自澳洲、英國、德國和挪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