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辦「工作體驗活動」助有需要人士就業

2019-08-06

學生透過實習認識及體驗職場實際工作情況

【特訊】由勞工事務局聯同本澳7間企業及9間學校合作舉辦的「2019工作體驗活動」已於7月初展開,活動目的是讓學生透過實習認識及體驗職場實際工作情況,以助他們從校園過渡至社會就業。有關活動於日前在勞工局職業培訓中心舉行了啟動禮,勞工局邀請了參與企業、學校代表及實習同學分享對活動的感受,同時,亦向企業及學校致送紀念品。

活動自2013年開始舉辦,對象是特殊教育學校及融合教育學校的應屆畢業生及高二學生,勞工局安排同學於暑假期間到企業進行為期三星期的實習,讓企業人員有機會認識殘疾人士的特質及其工作能力,從而鼓勵企業聘用他們。活動舉辦至今,經由勞工局成功轉介至合辦企業及其他企業工作的實習生總共有49名。本年活動亦有44名同學參與實習,實習部門分别涉及制服部、員工餐廳、餅房、管事部、倉務部、餐飲部及布草房等。在面試及實習前,勞工局安排了同學進行模擬面試及參與職業安全健康講座,讓他們掌握面試竅門及認識工作安全守則,以便順利完成實習。

未來勞工局會持續關注殘疾人士的就業情況,積極為殘疾人士提供適切的就業支援,亦會繼續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致力向不同行業的僱主推廣殘疾人士的工作能力,以協助其融入社會及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