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案

深夜攜巨款自助存款

老翁與人爭執被毆劫

2019-08-06

【本報訊】一名老翁深夜攜十多萬現款到自助銀行存款時,被一名持餐叉內地漢行刧,老翁極力反抗,頸部被叉刺傷,幸只是輕輕傷,最終被匪徒搶去三千元。治安警接報即展開緝捕,不久在案發現場附近一停車場內成功截獲疑匪。

被捕內地男子姓崔、卅餘歲、持通行證;案中事主七十餘歲、本澳居民。案發於上周末深夜近十二時,事主攜十二萬港元現款到羅理基博士大馬路一自助銀行存款,當事主進入自助銀行準備操作櫃員機時,戴著鴨舌帽的崔尾隨進入,事主即停止操作,並要求崔在外面輪候。崔沒有理會,並從身上取出一把餐叉刺向事主頸部,事主即閃避並極力保護自己的身體和金錢,一番糾纏,事主身體多處受傷,十二萬現款散落一地,崔撿走地上多張鈔票後逃離現場。

事主即致電報警求助,治安警接報展開調查,在附近兜截疑匪。事主則被送院治理,其頸部、背、雙手及胸口等多處受傷,其中頸上有四條傷痕是被叉所傷,其餘均是擦傷,傷勢無大礙,經治理後可以出院。經點算,事主報稱被刧去三千元。

疑人被捕稱事主態度劣才出手

警員稍後在案發現場附近停車場發現形跡可疑的崔某,當時他衣衫不整,疑似曾打鬥,調查後有人承認搶劫,辯稱因對方態度惡劣才出手。警員事後在附近一垃圾桶崔作案時所用的叉。調查後以搶劫、持有禁用武器及傷人罪,將崔某送交檢察院處理。